close

若要定居臺北,我想我大概會選擇北投吧。
這裡的人們生活步調不太快,習慣快步走路的我,在這裡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今天不巧遇到北投圖書館閉館,只在外面繞了幾圈,若
能每天在裡面讀書、看小說,一定很愉快。

在新北投捷運站,遇到了來臺灣觀光的日本遊客,
稍稍聊了一下,還替他們帶路到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充滿歷史的味道。
館外的小涼亭、館內的浴池、碧樓、木頭味,都使我著迷。
北投公園往上走便是地熱谷。
一走近,刺鼻的硫磺味擁上鼻,卻熟悉,這是小時候印象中爺爺的味道。
在地熱谷小舖買了張明信片,寫下當時的心情。
我有個旅行的小堅持,每到一個城市,一定要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是為了提醒自己旅行的初衷。

下午,從淡水捷運站搭了約一個小時的公車到臺灣最北端——富貴角。
下車後,再走一段路(一開始不知道有階梯可以走)。
走了將近20分鐘,看到了指標,箭頭指向右邊,寫著「臺灣最北端 富貴角燈塔」。
入口處有個老伯伯在買冰淇淋(三球25元)和石花凍(一杯35元),
小貨車旁的地上還擺了一些蔬菜賣。
往告示牌所指的方向,走了二十分鐘,終於到達臺灣極北點,莫名覺得興奮。
海邊飄著細雨,人潮卻沒有變少,還有大學生穿著學士服在拍照。
在這裡拍畢業照一定很棒吧,我想。

待了一下子,因為怕冷,所以搭公車回淡水,
再轉乘捷運回北投,前往另一間青年旅舍——這裡那裡國際青年旅館。
放好行李,休息一會兒後就去共生音樂節。
出捷運站便聽到不遠處傳來樂團表演的聲音。
逛了各團體及大學擺設的攤位,拿了幾張文宣和貼紙,
聽著音樂,想起那些人們。
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是前人的血汗換來的。
228是紀念那些人們,不是開開心心出去玩的日子。
小時候什麼都不懂,覺得228可以放假好開心。
長大後,了解了歷史的經過,背後的故事,再也笑不出來。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會更用心去了解在臺灣這片土地上所以發生的一切,守護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阮是臺灣人,阮毋袂記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