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飯的時候表妹問了我:「姊姊妳對五月天好像沒有像ARASHI那麼瘋?」
我想了一下,的確是。
飯ARASHI的時候,刷微博、噗浪、臉書,只要看到他們的圖片就會尖叫,笑得跟花痴一樣,不管是上課下課,還是睡覺前。
然後不只是成員生日、結成日、出道日約嵐飯一起出來吃飯,只要有空就約,還常常參加演唱會DVD跟慶生聚會,跟飯們一起聊好多好多跟他們有關的事情,好開心。
喜歡上五月天後就沒有了那些,只是這樣看著我喜歡的那五個人,聽著他們的音樂,偶爾刷一下他們的消息,然後看看以前上過的節目啦花絮之類的,就很滿足。
看到五月天團員們在節目上說,有時候他們會覺得歌迷給的太多,我不禁開始思考,我給ARASHI的愛或許真的太多太多了。
飯上ARASHI是在2008年,也是他們差不多要開始紅的時候,挺慶幸自己那時就遇見他們。
後來,我為了他們開始學習日語,從自學到現在的本科。
是他們讓我開始學習日語,讓我可以進到現在這間我很喜歡的學校主修日語。
ARASHI對我來說或許是信仰吧(說起來真有點不好意思XD)
會因為他們說的一句話改變,會把他們說過的話記在心上,當成左右銘,他們笑我就跟著笑,他們哭我就跟著哭,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我國中有過一段很難過的時光,常常有不想上學的想法,是他們的音樂陪我走過,我從他們的歌聲中得到力量,那時幾乎每天都聽他們的歌,聽到睡著還忘了關MP4。
到了去年暑假,開始打工之後,也許是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讓我感到很煩的關係,一點都不想去碰跟ARASHI有關的東西,但微博還是會刷一下。
然後在新生訓練的時候,借住了一個親友家,和她聊了很多,覺得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聊到了ARASHI對於自己來說是什麼,像前面提到的,我覺得他們對我來說是一種信仰,一種依賴。
其實還沒放暑假時我就一直在想,我到底該不該繼續追ARASHI?我是不是該收一點心,別再在偶像身上花太多時間跟心力?
想了好久好久。
ARASHI帶給我很多,也教會了我很多,我對他們有滿滿說不完的感謝。
我想,我不再需要從他們身上再得到些安慰或者力量了。
於是就慢慢的脫離跟他們有關的東西,取消在微博上關注的嵐飯,把他們的音樂從MP4裡刪得一首不剩,把周邊CD雜誌都出清。
或許在其他人看來我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人吧(笑)
明明可以繼續喜歡他們的。
但是我選擇了脫離。
後來,跟上次借住她家的親友去偷聽(?)了9/15在台中的第71場諾亞方舟,雖然只是站在場外,我卻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以及對歌迷的愛。
聽了倉頡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我就覺得我完蛋了。
9/19又去看了3D諾亞方舟,從頭哭到尾,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還被朋友笑,雖然覺得好丟臉,卻很開心。
我想...就是在那個時候踏進了這個坑吧。
一個名為Mayday的,美好的坑。
一直覺得五月天跟ARASHI對我來說的定義不一樣,給我的感覺也不一樣(這是當然的,因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團體XD)。
ARASHI對我來說是信仰,五月天對我來說的意義,卻是我一直說不清的。
當別人問我為什麼喜歡他們時,總是回答不出來。
我覺得...就像是朋友。
阿信曾說:「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不知為何,居然被這句話感動得要死要活。
其實從國小開始就有接觸他們的音樂,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喜歡,記得當時超討厭尬車跟離開地球表面,覺得這兩首歌好吵好難聽,誰知道我現在超喜歡XD。

與其變成你的夢想,我們更希望變成你夢想裡的背景音樂,
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
你可以飛、你可以跑、你可以跳,
你可以去旅行、你也可以學做蛋糕和麵包,
但是五月天就是你夢想裡的背景音樂,
不是別的,只是音樂而已。──阿信 2013/07/29
From 中天青年論壇-我相信

剛加入五月天的時候,我放棄過一個小小的夢想,也想過把五月天當成我的其中一個夢想,但看到這段話時,我改變心意了。
我要找一個新的夢想,讓五月天成為背景音樂,然後去實現他。
「或許有些人今天是第一次聽五月天, 有些人是最後一次聽五月天演唱會,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 變成自己心中想要成為的更好的自己。」在第71場諾亞方舟,阿信這樣說過。
現在,我為了成為那個更好的自己而努力著,不是為了誰,是為自己。
謝謝ARASHI。
謝謝五月天。
我會把跟ARASHI有關的回憶,鎖在一個小小的盒子裡,然後把鑰匙藏著,偶爾,也可以回憶: )
因為有結束,所以才懂得珍惜,重點是,我們要劃一個,最燦爛的,最漂亮的,回憶最深的句點。
用那首我最喜歡的Still...來結尾──這不是別離 這是與邂逅的另一個新的開始

 

 

 

 

 

 


寫了這麼多廢話,不期待有人會看完(大笑)
寫於很想睡的凌晨一點半,晚安。: )
by S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