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14  

想說說這兩天一夜的心得,應該會很長,慎點。

昨天,原本想直接搭早上的車北上,但我覺得還是需要跟家人討論,我跟爸爸、媽媽、姑姑,聊了一個晚上,媽媽支持我,爸爸擔心我受傷,姑姑怕我被警察蒐證,我告訴他們:「我不會進到院內,我只會待在外面,然後聽街頭公民課(這也是我北上的原因之一)。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你們不要擔心。」
這幾天應該有很多人因為被洗版而不得不去關注這件事,也許有人覺得很煩,覺得關他屁事,對,是關你屁事沒錯,但當你想關心的時候,有可能來不及了。就像今天如果我沒有站出來,可能就沒有下次了。我寧願努力之後失敗,也不要因為當初沒有付出而後悔。

到台北的時候,我和朋友在青島東路會合,我們在那裡坐著,聽許多的學生、社會人士、教授、老師表達他們的想法,也不外乎我非常想上的街頭公民課。
有很多的教授、老師來上課,我只記了他們說的話,記不起來是誰說的,其中一句是:「我們不是暴民,我們是在行使我們的抵抗權。」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媒體要這樣子講,我想說的是,這裡的秩序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有非常多熱心的志工、糾察在引導我們排隊,時不時喊著:「隊伍呈一排靠右走!」甚至有人喊到聲音都沒了。
還有不斷發送物資、保暖物品的人們,我相信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自願來這裡參加活動、幫忙,當然也有少數人可能是因為想說跟個風,打個卡告訴大家他/她在立法院而已吧?重點是還打錯地方。
還有這張照片,我從他開始寫字到舉起紙張都默默的看著,這樣的人怎麼會被是暴民呢?而那些故意鬧場的那些人,我不想多說什麼。
我媽常說:「書念不好沒關係,重點是會不會做人、肚子裡面有沒有墨水。今天,你書讀得再好,腦袋裡面只想著要如何算計別人、耍心機,念再好也沒用。」所以我來了,不只是為了我的家人、為了自己,也為了臺灣的未來。

今天,我主要是反黑箱作業、草率決策,而非服貿,好的服貿是需要的,現在這個版本的協議條文有好有壞,但我相信是弊大於利。
昨天有人講到:「台灣薪水十幾年沒漲,可是GDP卻上升了,請問那些錢都跑去哪了?對,就是財團。」
服貿通過後,中、小型企業可能會面臨被擁有高資本的大陸企業併吞的危機。「錢難賺,但為了生活還是要賺。」,這是我媽告訴我的,看到這句話我就在電腦前哭了,我知道哭並不能改變現況也無法解決問題,所以我選擇來到這裡。

昨天的街頭公民課,有位老師向我們談到何謂「抵抗權」?她說:「抵抗權就是你們現在坐在這裡所做的事,它叫做抵抗權。」
還有另一位老師(應該是,有點忘記了Orz)說:「政府說台灣廣告業很有競爭力,但是你們知道嗎?臺灣一年的廣告總額是四百多億(我查了一下,八十年已經超過五百億,一百年的數據沒找到),而央視則是七百多億。」所謂的競爭力在哪裡?

昨天有位澳門的留學生上台演講,有些地方說得滿有趣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WHDY_XSxo
「我不知道我翹掉了幾堂課,我可能要延畢了,幹~」只好祝他順利畢業XD
網路上有很多香港跟澳門的朋友都說他們希望台灣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第二個澳門,也有很多中國網友關心我們,我真的覺得很溫暖。其中一位跟我說:「我很喜歡台灣,我不希望以後去台灣卻看到一堆中國人。」雖然現在也很多,哈哈,但我相信只會越來越多。

昨天晚上原本要去睡麥當勞,結果發現它店休,於是只好走回青島東路那邊直接席紙箱而睡,雖然我睡不著,但還是躺了。旁邊還有很熱心的人替我蓋上保暖衣物跟鋁箔紙,他們叫我「窯烤雞妹妹」,我醒來的時候還有人說:「熟了!」我只好笑了XD
前幾天看到新聞說20號會開始變冷的時候我還很擔心會不會穿得不夠暖,但是我要說,一點都不冷,反而很溫暖。這裡隨時有人問你會不會餓?要不要喝熱紅茶、熱豆漿?然後沒有人拿水的時候會有人說:「你們都不用喝水喔?」空氣再冷、風再冷,心都是暖的,就像那位澳門留學生說的一樣。

今天早上五點半,我看著天色由暗轉亮,到了七點換了新的主持人,我覺得今天的人比昨天少,願意回應的人也變少了,是不是代表真的有很多人其實只是來湊熱鬧、當做是一場園遊會?我感到難過。這絕對不是什麼請客吃飯或嘉年華,而是為權益走上街頭,你必須要去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不贊同的到底是什麼?我誠心希望這件事不會被遺忘。
還有,現場的所有警察都只是在執勤公務,完全沒有做出傷害我們的行為,因為我們,所以他們也必須站在那裡。他們也是別人的爸爸媽媽(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我也有看到女警),昨天有位女性說:「我爸爸是警察,以後和誰結婚都好就是不要跟警察,因為當你遇到危險時,他正在外面保護其他人的小孩。」聽了覺得好難過,他們真的很辛苦,而且也沒有對我們怎麼樣,他們跟我們一樣,甚至更辛苦(雖然我不覺得累),希望有去參加這場活動的人可以跟他們說聲:「謝謝,辛苦了!」簡單的五個字,沒有很難。

PS.為廷我偶像實在是太帥了Q_Q(迷妹)
林飛帆Part
陳為廷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