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兒時玩伴的生日。

好幾天前開始就一直在想要什麼時候打通電話給她,我想當第一個祝她生日快樂的人,但時間上太晚了,而且隔天要上課,所以我選擇放學後再打給她。

播通之後響了好久,以為她在忙正準備要掛掉的時候,接了,「生日快樂!」。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這樣打電話給別人只為說一聲生日快樂是什麼時候了,自從臉書氾濫之後,手動個幾下就可以傳達一句祝福給別人。

有些人把生日顯示關閉的原因或許跟我一樣是不喜歡看到那麼多的祝福在動態時報上(雖然有人願意祝自己生日快樂就很不錯了...),同時也是希望可以接到一通來自朋友、同學的電話或簡訊,因為它讓你知道至少還有人記得你的生日。

有時候,是不是應該把頭從那小小的螢幕裡抬起來,然後關心一下身邊的人呢?

我們的生活不應該被3C產品制約(一年級的英文老師說現在的年輕人都被智慧型手機制約了...)
不應該在走路、過馬路、跑步的時候卻總是低著頭,不應該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卻看到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盯著手機螢幕手指上上下下滑來滑去,有時候真的應該要放下手上的那些3C,多和「已經在自己身邊」的人好好說說話。

即使是在這個按讚取代閱讀文章的時代,我還是願意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我也不在乎到底有沒有人會認真去看。
所以,我特別感謝每一個曾經來過這裡,看完我文章的每一個你。: )

 

 

 

 

 

 

 

 

 

 

 

 

 

 

 

 


2014.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